外星生命是否被传播到了地球?

新加坡剧 2017-12-29 20:05:53
      自从二十世纪中叶以来,人类一直使用包括探测地球之外的电波、天文望远镜观测潜在的宜居行星等方法探测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,但迄今为止并没有确切证据表明外星生命的存在。有人认为发现外星人的机率很小,也有很多人认为外星生命必定存在。大量关于外星人的报道、科幻小说和电影的充斥,使得外星生命的传闻变得有声有色。        地外文明指宇宙中除地球文明以外的文明,常与外星生物相联系。有人猜测地外文明可能比地球上的文明发达。许多天文学家都声称,地球之外肯定存在外星生命。同时又认为发现外星人的概率很小。      在太空题材科幻电影中,人类经常会去探索其他星球,寻找外星生命。如果他们在外星发现了除自己以外的“地球生命”,会作何感想?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,地球生命很可能早就通过星际尘埃被带到了银河系的其他星球上,而外星生命同理也可能经历同样的旅程,从被传播到了地球上。  资料图: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船底座星云(Carina Nebula)内部的星际气体和尘埃图像。(图片来源:NASA) 资料图: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船底座星云(Carina Nebula)内部的星际气体和尘埃图像。(图片来源:NASA)        根据英国科学家们的研究,行星际尘埃可以以最高每秒70公里的速度穿越太空。他们计算出,漂浮在大气中海拔150千米及以上的小生物微粒,可能会因“外来”的尘埃撞击而摆脱地球重力。最终,这些微小的生物体可能会到达太阳系的其他行星。   已知的一些细菌、植物,甚至缓步类动物都能够在太空中存活。科学家也认为,上述过程也可能逆转,将地球外的生物带到地球上,并有可能帮助地球上的生命繁衍。   领导这个研究项目的科学家表示,空间尘埃碰撞可以跨越行星间的远距离传播生物体的这一假设,引发了关于行星生命和大气层起源的一系列猜想。科学家称,星际尘埃的快速流动流遍及整个行星系统,可能是生命繁衍的“公因数”。       民众往往把一些科学难以解释的现象归咎为外星人的杰作,这甚至形成了一种“外星人”的文化,较为典型的是麦田圈现象。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,英格兰的麦田圈开始大量被报道,到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,麦田圈现象已经在全世界广为人知。超外星人支持论者认为麦田圈是外星人飞行器造成的印记,或是外星人向人类传达的一些信息;但多数麦田圈可以被视为仅仅是一种恶作剧或者行为艺术。      有些人宣称遭到驾驶幽浮的外星人绑架,著名事件如1973年帕斯卡古拉事件及希尔夫妇被外星人绑架事件,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的实验表明,许多外星人事件可能只是大脑潜意识作祟。而多数不明飞行物事件要么是人类制造的飞行机器或者航天器,要么只是一些恶作剧。

再给大家分享一个靠谱的公众号,请直接扫描上方公众号关注之后,发送想要索取的资源名即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