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中海无底洞之谜深度超过三千米

国产剧 2018-01-03 20:49:39
  南欧和埃及之间的地中海(地中海东部)有一处海水一直流失无踪的秘境,肴腊克利尼亚岛附近的爱奥尼亚海域,这里也是地中海最深的地方。该海域盐度达百分之三十八,大部分深度超过三千米,这里也是全世界地震最频繁的地区之一。在这片海域有个被称为“无底洞”之处,每天约有3万吨海水从这里消失。
  美国地理学会曾派遣一支考察队去那里研究海水流失之谜。考察队想要找出海水的去处。他们把一种经久不变的深色染料溶解在海水中,次年又往海水中投放许多不溶于水的玫瑰色塑料小颗粒,要在海水身上作记号。结果,不管是染料或是塑胶颗粒,不管他们的颜色也多牢固,也不管数量有多少,都随着随海水沉没得无影无踪。   然而,实验仍然毫无结果,研究也就无疾而终了。一粒这样的塑料颗粒也未找到。至今谁也不知道这里的海水“漏”到哪里去了。   地中海无底洞成了“千古之谜”。

再给大家分享一个靠谱的公众号,请直接扫描上方公众号关注之后,发送想要索取的资源名即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