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胡夫金字塔,如何建造?

国产剧 2018-01-03 20:49:48
    谈及埃及,就不能不说代表其灿烂文化的“世界七大奇迹”之一的金字塔建筑群——胡夫金字塔、卡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。胡夫金字塔位于开罗西南郊,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,由230万块巨石建造,其中最轻的2.5吨,最重的达40吨。这些金字塔由于修建时期在5000~ 6000年前,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记录它建造的文字,却在建筑学、数学、几何学、物;群等方面给后人留下了种种离奇、有的暗示,留下了无数的难解之谜!!    胡夫金字塔的底面呈正方形,每边长230多米,绕金字塔一周,要走1千米E路程。胡字塔,除了以其规模的巨大令人惊叹以外,还以其高超的建筑技巧而著名。塔身的石块,没有任何粘着物,而是一块石头叠在另一块石头上面的。每块石头都磨得很平,至今时数千年,人们也很难用一把锋利的刀刃插入石块之间的缝隙,这不能不说是建筑史上迹。另外,在大金字塔身的北侧离地面13米高处有-卜用4块巨石砌成的三角形出入口,如果不用三角形而用四边形,那么,100多米高的金字塔本身的巨大压力将会把这个出入口压塌。而用三角形,就使那巨大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开了。在4000多年前,对力学原理就应用的如此巧妙,不能不令人叹为观止。究竟是什么力量,什么机器和什么技术,把这块岩石地带整平的?建筑师是如何挖掘通?向地层下的隧道的?他们如何使光线渗入内部?TCa稀缺资源尽在——我爱怪资源网
    多年来,人们公认的说法是,埃及金字塔是由埃及的劳动者在公元前3000多年用手工建造的:当时的劳动者用没有轮子的运载器械运送如此沉重的石块,而且他们只能借助于畜力和滚木来艰难地移动石块,把巨石运到建筑地点的,他们又将场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,   一位叫戴维杜维斯的法国化学家,提出了一个关于金字塔建造的全新见解。他认为,建造金字塔的巨石是人工浇筑的。他把从金字塔上取下来的小石块逐个加以化验,结果证明,这些石块是由人工浇筑贝壳灰石组成。尽管考古证明,人类在几千年前就已掌握混凝土制作技术,但这些贝壳石灰石浇筑得如此坚如磐石,以至很难将它们与花岗岩区别开来,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。由此他推测,在埃及,奴隶建造金字塔很可能是采用“化整为零”的办法,先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装进筐子,再抬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。这样,只要掌握一定的技术,就能浇筑成一块块巨石,将塔一层一层加高,这种做法既省力又省工,或许是上天特意为了证明他所说是正确的,这位法国科学家还在石块中发现了一缕人的头发。TCa稀缺资源尽在——我爱怪资源网
    可惜的是,这些推论都是后人的一种猜测,当时的人是如何建造这样一个奇迹的,我们无从知晓。但修建金字塔,一定是集中了当时古代埃及入的所有聪明才智。今天,当我们再次漫步在金字塔世界时,只有陶醉在她谜一般的神话传说中。

再给大家分享一个靠谱的公众号,请直接扫描上方公众号关注之后,发送想要索取的资源名即可!